学校组织毕业生代表赴岳西县考察就业单位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388

        为帮助2021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引导毕业生积极到祖国文化事业最需要的地方就业,近日,学校组织表演、广电新闻、播音主持、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毕业生代表组成考察团,赴岳西县考察岳西高腔传承中心、岳西融媒体中心和明堂山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10月10日上午,考察团师生来到岳西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岳西高腔传承人向大家介绍了岳西独有的稀有剧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岳西高腔的历史和特点,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汪鸿进向大家介绍了岳西县的县情和岳西高腔传承中心事业单位编制招聘情况,并盛情邀请有志于戏曲文化传承的同学到岳西工作。


        下午,考察团来到岳西融媒体中心,参观了广电节目制作流程。座谈会上,县融媒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方诗生向大家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并就2021年事业单位编制招聘计划作了说明。学生处副处长陈明、美术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丽丽、戏剧影视系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传胜等老师还组织学生们围绕“如何看待在基层就业”展开讨论。

        11月1日上午,岳西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融媒体中心、明堂山风景区和我校就业办在明堂山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县域经济视阈下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暨岳西就业单位考察总结会”。会上,汪鸿进分析了岳西县文化旅游资源的优势,并对打造特色文创产品和大家做了交流。岳西县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尊庆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奋斗故事,分析了毕业生在岳西融媒体中心职业发展的优势,鼓励我校毕业生在岳西大展身手,实现人生价值。陈明从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安徽艺术学院建校初心、毕业生职业发展SWOT分析、到基层建功立业四个方面,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意识。

        短短两天的时间,让参加的毕业生们对岳西这片红色热土印象深刻,三场座谈会,也启迪着同学们思考如何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文化强省的事业中……

(撰稿/摄影:殷俊 审核:陈明 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