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丨关于安徽艺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心理辅导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02

亲爱的同学们: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更好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卫健委2020年1月26日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我校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干预系统,专门开通在线心理辅导服务,帮助学生以平稳的心理状态应对疫情所引发的负面情绪。

        一、服务对象

        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因疫情产生心理压力,需要心理服务的学生。

        二、服务方式

        1. 24小时危机干预值班(突发心理危机学生)。心理中心面向全校学生提供全天候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服务。该服务适用于急需情绪疏导与心理支持的人群,由学院与心理中心进行联系,评估后开展。联系人:戴老师13909696557。

        2. 网络心理辅导服务(一般心理求助学生)。开通师生中受到疫情影响的人员的网络心理辅导服务,服务借助QQ平台采用语音或者文字的形式进行,QQ1:575087241戴老师,QQ2:292325094李老师,时段为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请QQ求助的同学以“学号+姓名”进行实名验证。

        3. 邮件服务(一般心理求助学生)。将咨询问题用邮件发送至以上QQ邮箱,特殊情况可发送至院长信箱,专职心理咨询师适时进行邮件回复。

        三、服务时间:2020年1月31日起至开学。

        四、其他说明

        本次线上心理辅导服务,仅限于与疫情相关的心理困扰或心理问题。如果已有自己的医生或者心理咨询师(治疗师),请联系他们;如果问题超出心理辅导范畴,请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评估就医。

        在这一段艰难时刻,我们始终和你在一起,愿以最真诚和专业的服务,陪伴你共渡难关!


学工部(学生处)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