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与主持艺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1579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播音与主持艺术、新闻传播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其毕业可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相关媒体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播音、节目主持等新闻宣传工作。目前有多个毕业生在中国消费者报、光明网、凤凰网、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高速广播等媒体工作。

本专业开设主要课程:普通话语音与发声、新闻播音主持、主持艺术、播音主持创作基础、文艺作品演播、语言学概论、表演理论与技巧、播音主持形象设计、节目策划与编导、电视片解说、配音艺术、朗诵艺术、播音主持心理学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含副高)6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4人;省级专业带头人1人、省级教坛新秀3人。同时聘请央视发展研究中心专家靳智伟为学院特聘教授;聘请洪浚浩、陈龙、万安伦、曾一果、李建强等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为学院客座教授;此外,还聘请安徽广播电视台、合肥广播电视台、新安晚报等新闻传媒机构副高以上职称的主持人、记者、编辑担任兼职教师。

本专业所属的新闻播音系教师主持省级人文社科项目14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4项、主编或参编论著、教材8部、发表学术论文30篇。同时教师创作作品有10余项获省级以上奖项,并指导学生获省级以上奖项100多项。此外,新闻播音系还与安徽广播电视台、蚌埠广播电视台、网易安徽等传媒机构合作建立多个实习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