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路漫漫欢人聚,风华正茂将离别。又是一年毕业时,一样的季节与感伤,不一样的回忆与留恋。1月12日下午,我院新闻播音系2016级戏剧影视导演(播音主持方向)毕业生以及各位领导、老师欢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共同观看“放飞梦想·壹路有你”毕业汇演。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端良等受邀出席。

  熟悉的场景,熟悉的校园,大屏幕上投放的毕业季视频,夹杂着毕业分离的悲伤和追求梦想的执着,渐渐带同学们回到了两年本科的光阴。伴随着富有节奏的音乐,动感的街舞瞬间引爆全场。值得一提的是学生自主运营平台“博闻雅音”团队,为本场演出提供新媒体互动支持,手机摇一摇抽大奖等新颖形式让台下的观众感受到了“嗨”的气氛。

 


  新闻播报《超级新闻场》、《今朝看安徽》让人身临其境,同时也展现了播音主持学生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素养。小品《快与慢》诙谐风趣的演绎则赢得全场阵阵笑声。声情并茂的朗诵作品《那些年,我们好像很有钱》、《我们今年二十三四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生活以及消费的反思。


  4位身着古装的同学为观众带来了古诗文的串烧朗诵,别具新意。她们朗诵的不仅是诗文,更是希望学习古代先哲乘风破浪、直济沧海的信念。《光影串烧》将全场推向了高潮,王若倩与施俊凡同学的配音秀极具震撼,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台下同学纷纷表示过瘾,要为“小哥哥、小姐姐们疯狂打call”。


  随后的节目《见字如面》则温情满满,3位同学抽取了另外3位同学分别写给老师、同学和自己的一封信进行朗读。信里有欢声笑语、有谆谆教导、有对未来的憧憬;信里还有怀念、有感恩、有遗憾。伴随着《那些花儿》优美的声线,回旋的曲调,沁透着淡淡的忧伤,30位毕业的同学上台谢幕。辅导员杜衎发表感言,回忆相处一年半的点点滴滴,同学们不禁在舞台上红了眼眶。

  沈端良在毕业汇演致辞中说,新闻播音系秉承重实践、重应用的办学模式要持续发扬,毕业生们展现出来的多才多艺令人欣喜,在大家走出校门之际送上了饱含深情的叮咛和祝福。(文/申莹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