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219

青年先行,实践先行。为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暑期志愿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在为民利民行动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弘扬优良作风、争做时代表率,传媒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侍彩艳,入党积极分子华新宇、郭士杰、张阳,积极在家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风采。

 “疫”声令下,志愿同行

七月初,宿州市泗县、灵璧县发生新一轮疫情。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两地居民平静的生活。“疫情发生以来,我身边很多人都加入了社区志愿者的队伍,我也成为了其中一员。”放假回到泗县家中的侍彩艳说,“我平日负责的工作是在做核酸时给村民们登记,我很开心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中间为侍彩艳)

来自灵璧县的华新宇也第一时间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挨家挨户给小区居民发放核酸抗原检测剂,提醒他们及时进行核酸检测自测(鼻拭子)。除此之外,华新宇还在小区的各个出入口值班,严防外来不明人员进入,同时防范本小区居民在没有上报的情况下进出小区,以维护小区的安全。华新宇表示:“身为灵璧人,我深爱着这片土地,我个人的力量也许微不足道,但通过这些小事,可以为我的家乡在危难关头缓解一些压力,使我的家乡早日度过难关! ”

      青春助力预防溺水

暑假是溺水高发期。7月6日,郭士杰加入了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联合开展的“青春助力 关爱儿童”防溺水宣传进小区活动。在工作中,郭士杰认真、负责,为社区里的老人、孩子等重点人群细心讲解防溺水的相关知识。他表示:“真心的希望我的努力、我的宣传能够帮助到他们,减少相关悲剧的发生。”

 用自己的一份力量,给他人安全感

张阳在暑期则去到了马鞍山十七冶医院当志愿者,主要工作是帮助病人进行自助挂号、线上缴费和使用医院公众号。张阳说:“在一声又一声的谢谢中,我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其实是充当‘给予他人安全感’的一个角色。能为他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很值得,在今后想起这段经历也会很开心。”

如鲁迅先生所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志愿服务这场爱心接力还在继续,传媒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一直在行动。

(撰稿:侍彩艳 摄影:侍彩艳、华新宇、郭士杰、张阳 编辑:马宏 初审:曹磊 审定:蔡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