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禹成明举办“融媒时代短视频创作”主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227

5月26日下午,由纪录片(短视频)研究院和新闻播音系共同举办的“融媒时代短视频创作”主题讲座在综合楼报告厅面向全校师生开讲。讲座由中国视协融媒体文化委员会主任、安徽省影视家协会主席、安徽艺术学院特聘教授禹成明担任主讲。


禹成明围绕融媒时代短视频创作的特点、变化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全面的讲述,同时解析了新闻类视频、创作类视频以及直播平台的特点以及创作手法。他先向同学们呈现了不同时代影像的不同表达方式,分析了互联网的快速兴起与发展途径;之后结合纪研院目前在短视频领域的创作成果和国内外优秀的短视频作品对如何创造出好的短视频进行了深入讲授;最后指出融合是媒体的未来发展之路,激励同学们在融媒时代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争做优秀人才。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琍琍,新闻播音系主任蔡正兰现场聆听讲座。(撰稿:王晓茹 摄影:汤梦欣 编辑:马宏 初核:尹广富 审定:蔡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