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播音系举办2022年第2期“少荃湖传媒讲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28

4月26日晚,新闻播音系在播音楼五楼VR新媒体党员活动中心举办了2022年第2期“少荃湖传媒讲坛”。特邀浙江传媒学院石艳华副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播音生应掌握语言学这把钥匙——以播音“停连”运用为例》的线上讲座。新闻播音系副主任尹广富主持此次讲座活动。

石艳华副教授以播音“停连”运用为例,讲述了播音生掌握语言学相关课程的重要性,通过康辉、海霞等播音员播报的新闻作品,详细介绍了语句的停顿和连接在实际播音中的应用技巧。他特别运用语音分析软件为大家讲解了播音中应如何划分“停连”的位置、停顿时长等知识,并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这次讲座让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师生从语言学的角度,对播音“停连”的运用多了一份思考、感悟和启发。(撰稿:刘昊 摄影:王锦鹏 编辑:马宏 初核:尹广富  审定:蔡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