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播音系举办2020年第2期“少荃湖传媒讲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16

  5月17日下午,新闻播音系举办了“少荃传媒”讲坛第二期活动,系部邀请了安徽省演讲协会执行会长崔跃松为我系师生做了一场“做现代快乐有为的大学生”的讲座。


  “一艘船,有了方向才能航行。人的一生必须快乐,但是有作为才能快乐。快乐和有为是人生的方向。”站在讲台上的崔老师,语言轻快,声音洪亮,谦和友善,演讲很快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在讲座中,崔老师教导学生,不论在何时,心中一定要有“品”、“爱”、“能”三样东西。有“品”,要规范自己的言行,既要尊重他人,也要尊重自己;有“爱”,心中要有责任和牵挂,学会感恩,寻找到人生的支点;有“能”,在人生中一定要拜师、读书、见世面。崔老师的演讲轻松欢快,其丰富的人生经历为演讲填充了一个个打动人心的小故事,轻松的气氛中蕴藏着感染力,坐在演讲台下的学生屏息静听,掌声不断。

  崔跃松老师作为全国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多年来,潜心研究青少年和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工作,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语言指导老师。我系邀请崔老师为师生讲课,其目的是为当下处在迷茫状态的大学生指引方向,为我系学生进行一场灵魂的洗礼,真正做一个快乐而有为的大学生。此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文/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