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播音系举办2018年第3期“少荃湖传媒讲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64

   5月2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万安伦应新闻播音系之邀,来院作了题为《新闻发言和舆情研判及素养》的讲座,这是新闻播音系主办的“少荃传媒讲坛”第三期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学院聘请万安伦为我院客座教授,新闻播音系举行了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万安伦与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


   讲座前,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授聘仪式,副院长张晶代表学院向万安伦教授颁发了我院客座教授聘书。讲座中,万安伦教授从个人的亲身经历说起,从新闻发言的理论与实践、舆情研判的基本程序、新闻发言和舆情研判的媒介素养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让传媒类学生理解了新闻发言与舆情研判重要性与方法策略。


   讲座由新闻播音系主任助理张井水主持,学院师生参加了讲座。万安伦是首都文明礼仪研究基地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中组部专家库专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日报》等特约撰稿人。主要研究新闻出版、文化传播、传统文化、文明礼仪等。2014年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曾任职《中华英才》半月刊社副总编辑。(文/申莹和、许小宇、解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