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安徽艺术学院关于开展第一届“普通话推广月”主题朗诵诵读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428

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20]1号)和《安徽省语委等八部门转发教育部等八部门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皖教秘语[2020]360号)文件的精神,2020年9月中旬至10月上旬,安徽艺术学院将开展第一届“推普月”活动,并于10月9日举办主题朗诵诵读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办方:安徽艺术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承办方:新闻播音系党总支

二、大赛时间:2020年10月9日14:00-16:30

三、大赛主题: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四、大赛地点:戏剧楼小剧场

五、赛制:比赛分预审和总决赛两部分,预审部分将通过线上进行,由初赛评委进行预审,实行淘汰机制,最终保留的参赛作品不超过30组。总决赛在戏剧楼小剧场进行,分专业组(播音主持专业)和非专业组(非播音主持类专业)进行,并分别设置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六、参赛要求:朗诵诵读内容要紧扣主题,所选作品有意境或感染力,有启发或教育意义。每组参赛选手不得超过6人,节目时长不超过6分钟。

七、报名方式:请有意报名参赛的同学于9月15日提交参赛报名材料,包括参赛报名表一份、朗诵诵读文案一份、背景音乐一份、作品音频(限MP3格式)一份(所有材料分别按照参赛学生姓名+节目名称+文件性质命名,示例:王小明+我的祖国+背景音乐),以压缩包形式(压缩包按照参赛学生姓名+节目名称命名,不按要求发送或材料缺失一律视为弃赛)发送至邮箱:ahysxy2020@163.com。(报名表见附件)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22日16:30.

通过以上活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过程中,将“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理念贯彻到全校师生,希望全校广大师生积极报名参与。


附件:朗诵诵读比赛报名表.docx


                                          安徽艺术学院语言文字委员会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