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学生 关怀入寝——设计学院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

发布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93

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生发展与安全工作要求,了解新学期初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2月底开学以来,设计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陆续前往学生宿舍走访看望学生。

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详细了解了同学们返校后的具体情况,关心同学们进入新学期后是否及时适应,存在哪些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悉心询问毕业班同学考研复试实习就业及毕业设计进展情况,并耐心地给予了答疑解惑。同时叮嘱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适应好返校后的学习生活节奏,积极投入课程学习,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各年级辅导员切实了解了目前在校学生的具体情况提醒学生要注意宿舍用水用电安全,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干净,定期通风,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要密切注意个人的身体状况,同时注重劳逸结合适当锻炼身体,保持积极乐观心理状态。同学们对老师关心问候和日常提醒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校园管理要求,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

通过此次宿舍走访,学院进一步掌握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加强了与学生之间的感情联系,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做细做实。后续,学院会继续加强对学生的服务管理和人文关怀,以学生为本,共同营造和谐校园环境。(撰稿:黄威 摄影:学管办 编辑:薛莲 复审:王从启 审定:俞璋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