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有开展非遗保护相关的调查研究能力和非遗产品创新设计、项目策划与产业经营管理能力,能够在省市县非遗保护部门、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遗产研究机构和非遗传承保护企业从事管理和创作生产等工作,适应我国新时代文化建设需要的保护与设计创作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艺术人才。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主要课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概论、中国传统文化概论、传统装饰设计与应用、中外工艺美术史、设计表现技法、安徽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述、非遗文创产品设计、地域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等。

    该专业现有教授3名、副教授3名、博士4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1省级优秀教师1名、省级教坛新秀2名。专业现有10000余平方米教学楼一幢,其中技能实践室4间、400平方米展厅一间、雕塑、陶艺、计算机实训室各一间, 9000余平方米艺术馆一幢。

    教学团队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安徽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各类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数项;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师生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各类美展、设计大赛等若干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