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具有开阔视野和良好沟通能力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培养掌握影视特效创作、影视后期制作、网络视频制作、互联网产品开发、网络交互设计制作及相关工具应用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影视、网络媒体的策划、制作、传播、运营或管理的创新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副教授8人,讲师4人,省级教坛新秀3校级教学名师1人有美术设计类专业图书22241册;与本专业相关的中外文期刊22种。建有图形图像实训室(惠普工作站82套、Wacom影拓手绘板)、虚拟现实实训室(mac工作站82套,无线系统)、虚拟现实工作室(虚拟交互实训室,包括体感设备、数字漫游系统)、影视后期工作室(影视编辑实训室,包括影音交互测试设备)、环幕展示中心、摄影摄像工作室。

 近年来,本专业教师公开发表各类研究论文60余篇;主持省部级以上教学与科学研究项目30余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精品课程4门;师生获得各类国家级、省部级设计竞赛奖项100余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