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互鉴,和平共建”——设计学院学子赴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参观学习

发布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74

3月5日上午,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学生一行从安徽艺术学院出发,前往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办的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参观学习。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众多雕塑矗立于纪念馆广场,一系列铜质塑像和解说文字逐步带领队员们走进了那段痛苦屈辱的岁月:丧父丧子,仰天悲叹的母亲;惊慌失措,四处奔散的孩子;体无完肤,痛苦万状的老人……这一切的一切,都紧紧地牵动着师生们的心。

走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幸存者画像的历史长廊,紧接着便是一幅幅惨绝人寰的照片,记录着侵华日军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犯下的滔天罪行。这种以生与死、悲与愤为主题的悲怆景象让人震撼。 


 2023年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文明互鉴,和平共建”为主题的展览吸引了来自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的创作者参与,他们通过独特的视角和创意,利用色彩、符号、图式等元素,共同表达了对和平的追求和向往。

 展览中,师生们沉浸式观展,欣赏各种以和平为主题的视觉作品,这些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图像语言”,向观众讲述了人、物、自然多重关系的相互交织,也传达了“以多样文明之花,结全球和平之果”的和平理念。 

此次参观不仅是一次视觉和思想的盛宴,更是一次深刻的和平教育体验。通过这次参观,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国际和平的理念,增进了对和平的认识和理解。(撰稿:施新新 摄影:沈平、范媛媛 编辑:薛莲 复审:王从启 审定:俞璋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