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系学子 温暖育人心

发布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87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关于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落实好资助育人的具体要求,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沟通交流1月中上旬设计学院老师先后赴阜阳、滁州、蚌埠和安庆等地区开展寒假走访慰问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温暖。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通过与学生及其家长的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告知家长学生在校所受到的资助、学习及生活情况,鼓励学生认真学习,努力筑梦、勇敢追梦,并送上了春节暖心慰问。受访学生家长对老师们的到来和学校提供的各项帮扶政策表示感谢,表示会克服困难,尽最大努力支持孩子的受教育大事、认真培养孩子。受访学生对学校和学院对自己的照顾和期望倍感珍惜,表示一定要把专业知识和技艺技能学扎实,将来以真才实学回报社会,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希望。

开展困难生走访慰问活动,是设计学院积极落实资助政策、搭建家校互动平台、完善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受资助学生的家庭生活状况,有助于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学院将以此次寒假家访活动作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强家校共育、家校联动,为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撰稿:黄威 初审:王亚鹏 复审:王从启 终审:陈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