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消防大队 致敬火焰蓝 安徽艺术学院开展师生走进消防大队参观活动

发布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设计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11月29日下午校学生处、保卫处、设计学院师生一行前往合肥市瑶海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校学生处处长刘长华、保卫处处长陈雪峰、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明等参加活动

在瑶海区消防大队,消防队员带领学生零距离”学习消防技能学生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穿上消防服,体验登高平台消防车遥控用于恶劣环境中的消防机器车并进行了实地爬绳上四楼、攀登挂钩梯上楼等项目,切身感受到消防员日常训练的辛苦随后,师生代表走进救援站内部“沉浸式”体验消防生活,学生们为消防队员所获的荣誉赞叹不已

座谈会上,瑶海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岳伟向参观师生介绍了瑶海区消防大队队史,花冲救援站的抢险救援工作经验。

刘长华对消防大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邀请消防大队来校深度交流,进一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陈雪峰表示,要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的校园生活中,防患于未然,创建安全校园。   

陈明鼓励在座的学生学习消防队员的优良作风,牢牢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练好本领,为社会服务。(撰稿:王亚鹏 摄影:解媛媛 王亚鹏 初审:王亚鹏 复审:王从启 终审:陈明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