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油画作品入选国展

发布者:陈元昊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68

323日,从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获悉,安徽非遗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美术学院教师吴晗华油画作品《冬日暖阳入选精神·图式——第三届中国写意油画双年展》

精神·图式——第三届中国写意油画双年展》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吉林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展。经展览组委会初评、复评,最终评出入选作品200件。

该作品是作者运用个人的绘画语言,诠释了大西北的雄浑与悠远,以及大地的苍茫与空灵。同时也反映了大西北在新时代的变迁,使作品具有一点的温度。

此次展览是展示中国写意油画发展成就,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所倡导的,旨在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进一步促进写意油画的发展与探索,持续打造具有学术影响力、彰显时代精神的中国写意油画展示、交流与传播的平台、推动中国油画艺术的繁荣发展。

(撰稿:刘宇豪  初审:陈元昊 复审:李卫国 终审:陈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