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成立于20227月,前身为美术设计系(2014年成立)。美术学院现有绘画、中国画2个本科专业。拥有书画装裱、书画临摹、雕塑、陶艺、版画、虚拟现实交互、影视非线性编辑、印刷、平面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工作站机房、数字媒体艺术工作站机房,以及石膏馆、摄影棚、数字环幕展厅、书画展厅等教学设施,为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保障和实训技术支持。

近年来,教师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四十余项,其中国家级艺术基金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公开发表论文七十余篇;教师校内获得教学和科研成果二十余项;教师近三年获得省市级及以上的奖励七十余项。

美术学院紧抓国家建设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机遇,依托安徽地域文化经济发展对新型人才的需求,秉承学校“以生为本,以用为先”育人理念,近年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结构调整,科学规划学科专业构成体系,着力打造绘画省级一流专业点,建立新安画派研究院和书法研究所等科研平台,创新申报设置目录外新专业,建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