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教研室成立于2021年,目前有专任教师10名,其中副教授2 名,一级美术师1名,讲师6名,助教1名。教师团队作为校级“黄大年教师团队”,始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以立德树人为原则,坚持以培养“四有”学生为目标,积极运用先进的教学思想、优秀的教学方式、高效的教学手段,培养学生的研创能力,现已成为党性强、师德好、业务精的先锋,在学院教师队伍中充分体现了团队的先锋模范作用。

该教研室现有油画、综合材料绘画个方向。该专业立足安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绘画理论及基础知识,熟练的专业技能。具备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在美术专业机构、文化传媒、美术教育等事业单位从事绘画艺术创作、艺术设计、美术编辑、美术教育、文化艺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为培养目标

 教研室获得各类教学科研项目情况: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各类省级以上教学与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教师获得国家级、省级各类美术设计大赛等奖项数十余入选各类展览艺术节四十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