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一线勇担当,青春献礼二十大 (二)

发布者:王亚鹏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445


  今年七月,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疫”霾笼罩,大家每天都在提心吊胆的生活中度过。一道道防疫令、一辆辆物资车、一个个封控点,全民动员、众志成城投入这场“抗疫”攻坚战。

  美术学院2021级国画专业3班的李霜颖便是这次“抗疫”中的一份子。这次疫情的突然爆发使得当地居民措手不及,住户家中都没有储备大量的物资,李霜颖的工作就是为居民及时发放供应物资。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责任。于是她毫不犹豫的报名成为一名社区物资配送员,在怀远县城关镇老西门社区进行各小区居民的物资配送。从分拣,打包,装车,运输至小区门口,再通过电联让居民下楼领取所需物资等。工作看似琐碎,但她尽心尽责、干劲十足。正如她所说:我的工作很有价值,可以解决居民最后一公里的物资困难。疫情期间,她多次在深夜里拎着物资爬楼梯,为的就是要按时保障留守老人,低保户家庭以及残障人士的物资供应,把党和社会的温暖及时带给大家。



  在疫情期间,李霜颖表示,她的任务不仅于此,她还是一名核酸信息员,主要负责核酸的二维码扫描工作。在炎热的夏天身穿防护服后,她切身体会到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的艰辛付出,内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起,同时也更让她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尽自己微薄之力,做好志愿服务。这次志愿者的工作经历,让她深深的感受到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反复的疫情,让人民的力量更加凝聚在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作为当代大学生,她用实际行动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奉献自己温暖,传递社会真情,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彰显青春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践行使命担当。(撰稿:刘民 摄影:刘民 初审:王亚鹏 复审:李卫国 终审:罗耀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