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合肥大学生朋友们的一封信 ​

发布者:王亚鹏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45

亲爱的大学同学们:

   你们好!最近怎么样?这段时间,你们的生活是不是有了一些变化?学校周边少了些往日的喧嚣,校园里书声琅琅中多了些歌声悠扬。你生活的城市依旧充满活力,每一个街角也早已春色盎然。
   我想,你一定记住了这些点点滴滴。记住了不曾见过真正模样的核酸采样“大白”;记住了远远望见守着校园宁静的保安;记住了熟悉的一日三餐背后不知名的叔叔阿姨;记住了这段时间陪你将校园操场走了不知多少圈的兄弟姐妹;更记住了传授知识还安抚心灵的可亲的老师。
   我也和你一样记住了,记住了春风里这座城市“疫”不容辞的担当;记住了既要让你们远方家长安心又要让你们在这里开心的放心不下;记住了校园之外高速、车站、机场人流中的日夜坚守;记住了凌晨一点准备早晨核酸采样的披星戴月。
   这座城市还有很多值得记住的,疲惫的、忙碌的、坚持的人们。和你们一样,我也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我知道,所有的行动都是在汇聚一道光,照耀这座城市的如常生活。所有的勇气都在努力攒聚,要让平凡的坚守汇成不凡的惊喜。

   疫情防控别大意,一篙松劲退千寻。做好防护是保护自己也是在爱护我们的城市。时光会见证你们的成长,走出校园的你们也一定有着担当的模样。

   谢谢,每一个支持理解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