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470

4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等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韩军主持会议,校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党建办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

韩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当前,学校正处于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地方高水平应用型艺术大学建设的关键历史时期,扎实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砥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修养、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于巩固学校向上向好发展势头,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师生团结奋进新动能有特殊意义。 

韩军对学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抓住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紧紧抓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重点,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从党的创新理论当中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推动发展的要求。要牢牢把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这个基本要求,将年度工作重点和党纪学习教育紧密地联合结合在一起,防止学和做两张皮,注重提高针对性、实效性;要从严从实,抓好组织推动,确保学习教育工作能够扎扎实实地推进。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在范围上全覆盖,精心谋划推动,周密安排部署,以科学方法、严实作风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健康有序开展。积极创新教育方式,将纪律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有机融合,让党纪的外在约束真正转化为内在能力。(撰稿:王凯 摄影:朱新水 初核:王琍琍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