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242

为进一步推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地见效,以“述”亮绩、以“评”促干,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进步,3月19日,机关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机关党总支书记吕中华主持会议,机关党总支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纪委办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团委党支部进行现场述职,其余9名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述职发言既总结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又分析弱项短板和差距不足,在亮成绩、摆问题、讲思路、列举措中激发争先创优的活力。

会上,还通报了校党委对机关党总支抓基层党建考核反馈并分享了机关党总支2024年重点工作与目标任务。

吕中华以集中点评的方式,客观、全面地分析各党支部2023年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吕中华在阐述2024年机关党总支工作要点中指出,今年是我校党建强基年,各党支部书记要坚决扛起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好主题教育成果的深化内化转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抓好“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培育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品牌;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争先创优、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在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走好“第一方阵”中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说新话、办新事、出新招、破新题,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更新、更大成效。

会议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撰稿/摄影:周茜 初核:吕中华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