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馨人才沙龙丨赏舞蹈之美 品艺术魅力 艺馨人才沙龙讲座第六期精彩开讲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407

10月18日下午,学校艺馨人才沙龙讲座第六期暨舞蹈学院禹步讲堂系列学术活动在舞蹈楼408会议室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学博士史傲为体育舞蹈专业全体师生作题为《国际标准舞史学研究的价值与意义》的学术讲座。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听取讲座。

史傲从史学角度出发,阐述了国际标准舞的历史发展、舞步名称由来、音乐节奏等专业理论知识。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学生们表示,在专业实践、理论知识等方面都受到很大启发和鼓舞,受益匪浅,深刻地认识到舞蹈专业的学习不仅要在练功房里下苦功夫,也不能忽视对舞蹈历史和舞蹈理论的钻研和探究。

下一步,舞蹈学院将依托艺馨人才沙龙活动,邀请更多舞蹈专家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鼓励师生在舞蹈创作中开阔视野,培养创新思维,不断提升舞蹈专业内涵建设,提高师资队伍专业素养、教育教学和科研能力,培养更多具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侯昌松及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芳、院长戴虎、副院长李玉煜听取讲座。(撰稿:常小龙 摄影:卢茜茜 初核:徐芳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