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馨人才沙龙丨知名学者江东受邀来校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391

10月9日下午,学校艺馨人才沙龙讲座第二期“舞蹈学院——一院一品·禹步讲堂”学术活动在音乐南楼报告厅举办。舞蹈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原副所长、国务院音乐与舞蹈学学科评议组唯一舞蹈专家江东主讲题为“中国当代舞人选粹”的学术讲座。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主持讲座。

江东以中国当代舞蹈发展的初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改革开放后三个不同时期中涌现的舞蹈家代表(包含港澳台地区舞蹈家及海外华人舞蹈家)为例,叙述中国当代舞蹈发展历程及各时期舞蹈艺术家们的个人事迹、突出贡献。

讲座气氛融洽热烈。详实的内容、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严谨的学术态度,有助于提升学生们的理论基础,开拓专业视野,提高创新意识。(撰稿:时特 摄影:殷俊 初核:徐芳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