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28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开展常态化安全工作监督检查,4月27日上午,校行政负责人程世锁带队开展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由保卫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组成,分成10个小组对学校9栋学生宿舍楼、校内经营户、食堂、配电房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组详细检查宿舍是否有学生存放或者使用违规电器,现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 检查组一行对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和监管部门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迅速采取防范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还对上次查出的安全问题进行整改“回头看”。

程世锁强调,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要警钟长鸣,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常抓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监管、最严肃的问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撰稿:朱丽君 摄影:鲁小伟 初核:陈雪峰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