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1025

又见秋光满,处处桃李香。9月9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安徽艺术学院庆祝教师节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学校戏剧楼小剧场隆重举行。大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多角度全方位展现我校教师爱党爱国、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党委委员及行政负责人出席表彰大会。

大会上,樊嘉禄为教师节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同志们、向新时代的安艺奋斗者们致敬。他表示,今年是学校事业发展三年目标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一年。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事业蓬勃发展、成果丰硕,在制度执行、质量提升和作风建设上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学士学位授予权顺利通过评审;以生为本、以用为先的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强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结构快速优化;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喜获突破;毕业生就业率和招生专业排名双创新高。全体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争做人师和经师的统一者,做大先生,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专业精神专业标准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用睿智和责任共同铸就安徽艺术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大会表彰了杨婷婷等6名最美教师,高萍萍等5名师德标兵,何梦婷等25名师德先进个人,俞璋凌等36名年终考核优秀人员,魏媛媛等10名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优秀个人和6个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先进集体,毛德赟等11名优秀外聘教师,李卫国等7名校劳动模范,马宏等10名校先进工作者和4个校先进集体。

受表彰教师代表俞璋凌、魏媛媛、孔晓欣、束舒娅、陈伟伟、毛德赟、杨婷婷、高英娟、时特结合自身日常工作和经历,深情讲述在各自平凡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和与安艺共同成长的故事,展现教职工在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上的初心情怀。

会上,赴外地工作、进修的教师代表们纷纷通过VCR发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表达他们对工作的热忱,对自我提升的坚持和对学校的牵挂。

表彰活动中,参会人员还共同欣赏了音乐学院选送的合唱《飞来的花瓣》和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戏剧学院选送的情景朗诵《致老师的一封信》,传媒学院选送的诗朗诵《诗颂风华》及师德标兵们共同献上的情景讲述《光阴的故事》。

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活动通过网络全程直播。全体教师线上线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属于教师的节日,感受这份人民教师的光荣。表彰大会在教师们悠扬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撰稿:夏光怡 摄影:王从启 周正 初核:吕中华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