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第15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安徽赛区评审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725

10月18日,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我校美术设计系承办的第15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安徽赛区在学校美术楼303虚拟交互实训室正式启动。评审工作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副院长柳友荣教授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大赛评审工作,确保评审公平、公正、公开。大赛组委会主任罗耀东教授对此次评审工作做出详密部署,全力保障大赛评审工作顺利进行。本次大赛共征集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的2111件数字创意设计作品。


大赛评审期间,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创始人、组委会秘书长谢清风,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教指委数字创意委员会委员淮永建教授亲临会场指导大赛评审工作。谢清风对此次安徽省赛区赛事的组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美术设计系评审筹备工作及组织人员、各位评审专家拨冗评审表示感谢。

据悉,此次大赛作品评审组由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谢亮教授、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陆峰教授、安徽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肖旺群博士、安徽艺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刘勇教授、合肥师范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吴道义教授等13名专家组成,对静态设计、动态视频、交互设计、融合创新等四个大类13个小类的作品进行评审。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China Creative Challenges Contest ,简称“3C大赛”或“中国创意挑战大赛”),是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的全国A类赛事,也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的权威赛事。大赛旨在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转化高等院校知识产权,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中国创意界的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鼓励原创,激发创新思维,展示数字艺术与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传播数字艺术设计、电子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的最新理念。经国赛组委会授权,在我院设立安徽省分赛区组委会,由美术设计系承办,负责比赛作品征集、评审、作品推优以及开展竞赛论坛等工作。(撰稿:叶明胜 摄影:王从启 周正 初核:罗耀东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