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聂耳故乡 谱青春赞歌——我校师生实践团队赴云南玉溪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469

为鼓励大学生将拼搏奋斗融入党和青春事业,由校团委牵头组织校学生会、音乐舞蹈系、新闻播音系同学成立的“勇闯玉溪安艺小分队”成功入选团中央2021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31日,“勇闯玉溪安艺小分队”抵达云南玉溪市委党校安顿休整。8月1日,来自全国41所高校的64支队伍在玉溪市党校知行厅参加以“弘扬聂耳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玉溪专项活动启动仪式。

玉溪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兰,副市长曾敏,市政协副主席何雪峰出席启动仪式。李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对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各高校学生表示热烈欢迎,称此次实践活动是一首献给党百年华诞的青春赞歌,玉溪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创作者之一聂耳的故乡,始终积极呼吁大家追忆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她对各位同学寄予希望,期望大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一线,用心感受玉溪经济、社会、文化、历史等各方面的发展和深厚底蕴,不忘初心,砥砺信念,尽力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运用新思想、新方法深化“玉溪之变”并推动“一极两区”建设。此后,各高校代表发表启动感言,玉溪市领导为大学生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本次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为期一周,“勇闯玉溪安艺小分队”将根据自身特色和专业特长拟定实践方案,确立研究课题,从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实践活动,为玉溪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撰稿:陈绣萍 摄影:孙翌 初核:龙源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