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来之际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811

亲爱的安艺学子:

你好!

大家暂别青葱校园,开启了七彩假期,为使同学们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暑假,老师们在此叮嘱大家几句。

安全是一切的基石。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请同学们时时刻刻想安全,处处事事保安全。离校时,断开电源插座连接的设备,关闭宿舍门窗;路途中,最好结伴而行,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请大家不要到湖泊、水库、河流等地游泳,谨防溺水悲剧的发生;在求职或兼职过程中,不轻信他人,谨防卷入传销等非法组织;疫情防控期间,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多拥挤的场所,外出自觉佩戴口罩,做好必要防护;合理控制上网时间,不沉迷网络游戏,不发表或参与讨论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话题,不传播各种不良信息。老师们还希望大家练就识别骗局的“火眼金睛”和预防电信诈骗的“金钟罩”,不要将个人身份证号、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随意透露给不熟悉的人,请记住:所有主动联系你的人都要小心,所有你认为的小便宜都是陷阱!无论你走到哪里,学校始终关注着你,家庭始终惦记着你,假期外出请随时和家人、学校老师保持联系,及时告知准确去向,以免学校和家人担心。

读书是最好的修行。最是书香能致远,假期正是读书时。书海浩瀚,在全国各地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建议同学们读一读党史,因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希望同学们能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期待同学们能在党史学习中认知、思考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是无产阶级的世界观,所谓世界观就是对世界的看法,包含宇宙观和历史观这两个方面。宇宙观要解决的是宇宙的本体究竟是物质还是精神,物质和精神谁是第一性的,物质的运动是机械的还是辨证的。历史观要解决的是社会发展的规律,基本问题是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关系,以及什么是社会发展的绝对力量和直接动力,什么是历史的创造者等。这些道理是当代任何一个中国知识分子都应该明白的,否则就无法自觉的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作为未来的艺术和传媒行业的从业者,自然更应明白的比较透彻。

实践是通向梦想的阶梯。大家怀着艺术梦想来到安艺,我们如何才能创作出好作品呢?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能不能搞出优秀作品,最根本的决定于是否能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要虚心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不断进行生活和艺术的积累,不断进行美的发现和美的创造”。实践出真知,锻炼出人才,希望同学们走进社会大课堂,走上行业一线岗位,在观察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奉献社会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为人民服务中领悟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和新闻观。

亲情是最美的礼物。儿行千里母担忧,外出求学的学子是父母心中最深的牵挂。希望同学们与父母进行深入谈心,汇报自己在学校的学习和成长,了解父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给父母梳梳头、洗洗脚、捏捏关节。还希望同学们立足家庭,开展自我劳动教育,协助家人做一些买菜、摘菜、洗碗、保洁、锄地等力所能及的事务,用实际行动为他们送上一份心灵的慰藉。

很多艺术前辈都说,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老师知道,三天不练观众知道;一天不练两天恢复,一个月不练两个月恢复,一年不练两年恢复。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2021年的暑假,时间不长,愿你的每一天都熠熠发光;分别的57天,时间不短,待到9月4日,校园桂花飘香,老师们等着更加自信的你,回家!

最后,祝同学们假期愉快、身心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学生处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