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红色微电影《生与死的奉献》开机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79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安徽革命文化和精神谱系,着力打造“党建+艺术”文化精品,安徽艺术学院与安徽省红色旋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红色微电影《生与死的奉献》。6月4日下午,红色微电影《生与死的奉献》开机仪式在我校戏剧楼小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行政负责人张晶,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曹晓富,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吴孔铎,科研处处长陈明海,安徽省电影电视评论学会名誉会长刘金玉,安徽省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殷大文,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 研究员、著名作家傅琳,中国知名新锐导演张锐,资深电影人王国力,电影制片人傅桂,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和师生近200人参加开机仪式。

傅琳代表电影摄制方讲话。他首先感谢学校对此次电影制作的支持与合作,并表示今后将发挥企业在电影创作上的优势,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促进协同育人,让更多的安艺学生参与电影创作与锻炼,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樊嘉禄代表学校讲话。他首先对红色微电影的摄制和学生的参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要珍惜参演机会,在实践中磨炼提升。樊嘉禄指出,恰逢建党100周年,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精心打磨,拿出一部具有安徽红色文化特色的精品力作,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红色微电影《生与死的奉献》的联合出品,是学校实施全省高校思政创新项目“艺”心向党、文化铸魂的一次实践。该影片主要通过一对红四代的爱情插曲,牵引出红军家属守婚70年的动人故事,讴歌了以“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万众一心,永跟党走”为主要内涵的大别山精神。

开机仪式上,周明洁、樊嘉禄共同为摄影机揭幕,预祝影片摄制圆满成功。(撰稿:程汪 初核:陈明海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