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学校赴金寨县开展文化帮扶需求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457

4月8日-10日,学校调研组赴金寨县开展文化帮扶需求调研。调研组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孔铎带队,继续教育中心、音乐舞蹈系、美术设计系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组先后赴金寨县教育局、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安徽金寨职业学校)、金寨县文旅局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围绕“金寨县文化艺术人才培养”“金寨县中小幼艺术教育师资培训”“与金寨职业学校合作开展艺术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金寨县相关部门领导、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和艺术教师、基层文化站(馆)负责人、文艺团体骨干等深入交流,全面了解金寨县的文化艺术人才队伍现状及培训需求。


座谈会上,吴孔铎介绍了安徽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此行调研的目的是落实学校与金寨县达成的意向协议,向老区人民开展以“服务老区人民,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双培双送”活动,对金寨进行文化艺术帮扶,了解培训需求,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金寨县教育局,副局长吕斌,局党组成员、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卢万胜,人事科、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中小学校长代表、幼儿园园长代表、艺术骨干教师代表等座谈了金寨县中小学幼儿园艺术教育及师资队伍的现状,在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培训对象、培训形式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在金寨县文旅体育局,副局长张静辉、县文化馆馆长江劲松,基层文化站负责人、文艺团体代表就文艺团队及创作扶持政策、培养乡村文化带头人、乡土文艺人才培训、建设乡土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和写生基地、打造特色演出等方面与调研组广泛深入交流。

在安徽金寨职业学校,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艺术教育系的教学环境和实训场所,观摩了现场教学。该校党委委员郑齐鹏,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艺术教育系负责人与调研组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艺术师资培训、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学生学历提升、高雅艺术进校园、教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探寻合作点。

继续教育中心负责人郭强、音乐舞蹈系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薛业浩、美术设计系绘画教研室主任李李结合本学科专业和本职工作,对推动金寨县文艺帮扶谈了看法和设想。

吴孔铎表示,通过座谈交流,深切感受到金寨有一批乡土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对艺术的热爱与情怀,坚守与执着。学校将从小处着手、分步推进、循序渐进,把“双培双送”活动做扎实,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撰稿/摄影:刘婷婷 审定:吴孔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