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实践教学活动系列6:让思政课“燃”在凤阳小岗

发布者:乔禾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561

为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6月16日,我院思政课教研部组织2018级近30名学生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杨丽教授和孙静、乔禾两位老师带队,旨在深入“中国改革第一村”,让同学们了解大包干的历史进程,感受小岗村人民“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和创新勇气。

同学们首先来到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观看了沈浩同志生前工作照片以及使用过的实物,聆听了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大包干”图片展,了解了“大包干”产生的历程和近年来小岗村的发展变化,加深了对“富于创造、勇于革新、闯出新路”的小岗精神的理解。最后,我们有幸邀请到当年“大包干”十八位带头人之一的严金昌老人为同学们生动地描绘了当年土地分配到户的情形。

此次实践课学习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理论的积极性,增强了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表示,今后要学习小岗村的创新精神和沈浩书记为基层服务的奉献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殷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