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识诈 谨防诈骗 | 第二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10

1117日,第二学生党支部在播音楼525会议室举行人人识诈、谨防诈骗反诈宣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陆璐主持活动。

陆璐以身边好友网购受骗的经历为引,点明网购诈骗套路,强调平台交易的必要性与重要性,给党支部学生敲响警钟,倡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8位同学聚焦大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反诈案例,普及诈骗套路与法律常识,提供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刘丙旭分享了暑期实习租房的被诈骗经历,科普大学生租房的常见陷阱;崔宇晨现身说法,将网络热门短视频结合自己同学因贪小便宜参与“撸货”倒卖被诈骗的经历,提醒学生倒卖行为有可能涉嫌违法犯罪,切勿因小失大

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准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贴近生活,现场氛围热烈,反响良好,起到增强反诈意识、降低受骗风险、普及反诈知识的有效作用。

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撰稿:吴雨欣 摄影:陆璐 编辑:陆璐 初核:张雷雷 审定:蔡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