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传媒学院师生参加第23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75

919925传媒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学生的11组摄影作品在第23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展出。康宁老师带队,部分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学生参加了现场布展。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院校展单元是整个大展最为独特的部分,本届大展报名参展的国外院校12所,国内院校突破100所,是平遥摄影大展院校展历届之最。今年是我校第一次参加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院校展,展现出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对我校学生作品的认可,凸显我校对专业培养的重视和投入

本次大展新增摄影手工书板块国内外投稿作品共200余件,通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展览作品50,其中我校4本摄影作品集被选入展览,并在主办方邀请下继续参与太原第三期年度读书会展览。

次展览“新光心向”为主题以全新技术为依托对内心进行审视,为全球摄影人搭建一个全新的摄影艺术展现和交流平台,呈现一场影像视觉盛宴。大展分为五大板块16个单元,所有作品在平遥古城内县衙、吉祥寺、柴油机厂、棉织厂四大展区内展出。(撰稿:康宁 摄影:康宁 王奥 编辑:陆璐 初核:张雷雷 审定:蔡正兰)


部分展览作品

作品名称:阿翁·香油坊

作者:谢滢

作品简介:“摄影是第二种语言,每一张相片都蕴存着特殊记忆”在摄影里,生活被光与影刻画着,得以被记录,而后得以被纪念。通过摄影按下快门,把瞬间变成永恒,记录下这个围着香油坊转了半辈子的小老头。很庆幸在他病前拍下了几张他一生里为数不多的照片。被爷爷奶奶带大的孩子,总希望时间慢一点。

 

作品名称江城记忆

作者吕杰

作品简介:《太平寰宇记》载:芜湖(水名)长七里,蓄水不多而生芜藻,故曰芜湖,因以名县。半城山,半城水,城市很小,但是承载了成长的记忆。在变化的时代里,总需要一些不变的风景。它提醒每座前行的城市,时刻不忘初心,而影像为逐渐褪色的记忆保留了鲜活的部分。

 

作品名称生生不息

作者杨昌

作品简介星霜荏苒,居诸不息大年初一是每年不可少的人团聚回到了久违的农村老家爷爷奶奶张罗了一桌子菜温暖的灯光洒在每个家人的身上和心里。意外的停电给这组本应温暖影像带来了意味深长的情感和暗部的影调层次。爷爷奶奶常说,我们这一辈虽然已经老去,但是我们这一辈习俗不能忘,你们的子孙更不能忘,要生生不息。

作品名称ROSE

作者黄雪涵

作品简介这个作品希望探讨无用的帮助是否有意义这样一个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