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和根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11浏览次数:140

6月9日上午,客座教授丁和根聘任仪式在播音楼第一会议室举行。行政负责人沈端良出席聘任仪式并向丁和根颁发学校客座教授聘任证书。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蔡正兰主持仪式。

沈端良在致辞中盛赞丁和根教授的专业素养和学识水平。他指出,丁和根成为安徽艺术学院的客座教授,必将在学院专业建设、学科设置、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意见,在推动传媒学院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建设上发挥积极作用。

在听取传媒学院和新闻学专业建设情况介绍后,丁和根围绕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计划、课程设置优化、师资团队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有实践性和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他认为,传媒学院可以打通专业之间壁垒,将内容相近、相通、相交叉的不同专业进行整合,通过尝试接触、吸收学科前沿内容,实现“弯道超车”。同时,发挥艺术院校优势,培养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的传媒人才。

蔡正兰对丁和根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丁和根教授学术理论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此次受聘为客座教授,对于提升传媒学院知名度、强化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必将发挥着积极作用。

部分参会教师围绕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提出问题丁和根都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丁和根现任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媒介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兼任中国新闻史学会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文化与传播符号学分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通讯评审专家、《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新闻学卷)“新闻体制”分卷副主编等。主要从事新闻传播理论、媒介经济与管理、传播符号学等方面的研究。撰稿:张书悦 摄影:王松 陆世祺 编辑:陆璐 初审:曹磊 审定:蔡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