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蔡正兰为传媒学院师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214

6月7日下午,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蔡正兰在综合楼5楼报告厅为传媒学院2020级本科班的221名学生上题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形势与政策》课。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到现场聆听。

蔡正兰梳理了自建国以来的现代化历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为师生们逐一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具体内涵,强调现代化不等于西方化,现代化不是一个单选题。当讲述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时,蔡正兰结合当下社会环境,鼓励传媒学院的学子踔厉奋发,争做大有可为的青年大学生。

在张弛有度的节奏中,通过提问、对话等方式,蔡正兰与同学们共同完成了此次课程,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在课程最后,蔡正兰给同学们留下了两道思考题——“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为什么不能走西方国家现代化的老路?”“谈谈你对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理解。”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

此次是按照“形式与政策”教育不断线的要求开展的一次课程,后续传媒学院还将针对其他年级展开授课。(撰稿:侍彩艳 摄影:康宁 李立豪 编辑:陆璐 初审:曹磊 审定:蔡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