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标兵——申莹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214

 申莹和,女,安徽马鞍山人,199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新闻播音系教师。

 (一)立足岗位,尽职尽责

自2016年12月任系团总支副书记一职,至2020年11月卸任。配合团总支书记开展大量工作。并负责转接了千余名学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

申莹和同志在担任新闻播音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兼宣传委员时,坚守岗位职责,高标准严要求,撰写了大量文字稿件,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如“助力新食堂,党员志愿者在行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2019年考研交流会”、五四青年行走计划、争创党员五星宿舍、组织筹备系部迎新晚会等,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至2020年11月中旬,申莹和进入党总支,成为宣传委员和统战委员。协助总支完成了三个支部的换届,配合总支完成了标杆院系的中期检查,完成了领航计划申报、完成意识形态各项资料整理和年度总结,文明创建百余项材料整理和年度总结、计划等。

 (二)发挥党员作用,“艺”起扛“疫”

申莹和同志作为安徽艺术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的指导老师,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她带领学生党员制作了大量的作品,用朗诵、视频等艺术形式,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声援武汉。该同志策划制作原创视频《“艺”起抗“疫”》教师版、学生版,参与总人数超过80人,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期间,官微所发布关于疫情作品分为5个系列,共计音频作品共12期,原创视频作品共12篇、普通类作品共6个以及众多文字作品。合计关于疫情防控的原创作品共30个。其中官微发布50余期、官博10余篇,各类作品阅读总量过万。部分作品被学习强国选登。

 (三)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人民教师

申莹和同志严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坚守工作岗位,经常加班加点,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并参与了大量新闻学、新媒体专业的申报工作。教学工作认真,指导学生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深受同学们喜爱。获得新站区高教基地党建联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安徽艺术学院2020年度优秀教师,安徽艺术学院抗疫先进个人,安徽艺术学院2021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