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节活动成功举办 ——校媒小记者,始终在路上

发布者:吴晨晨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281

11月8日是记者节,和护士节、教师节一样,记者节是我国三大行业性节日之一。为了庆祝校园新闻工作者自己的节日,加强当代大学生对新闻工作的认识,日前校园新媒体实训中心的同学们举行了“记者名言满艺院”和“记者体验日”系列活动。

11月6日,同学们发现校园的许多棵树上突然多了一张白色的瓦楞纸牌,上面书写了各位记者的名言警句。比如普利策的“倘若一个国家是一条航行在大海上的船,新闻记者就是船头的瞭望者。 ”再比如李瑞英说的“处处留心皆学问,正是因为处处留心,我才能在每一次的播音、演讲、讲学中做到发自内心。”这些手书牌引得老师、同学们纷纷驻足观望。

11月8日中午,新媒体实训中心的小记者们,在食堂门口架起摄像机,为每一个有着记者追求的同学递上了话筒,让他们采访身边的同学,实现自己的记者梦。

“记者群体广泛分布在社会的方方面面,可以及时让公众了解社会的内部情况。记者具有承担社会责任的职业操守,对净化社会风气、对社会不正之风和阴暗面的揭露具有积极作用。他们就像啄木鸟,能够很好地把社会这棵树上的蛀虫啄出来。”当被问到如何理解记者的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樊嘉禄这样回答。

当前校园媒体记者已经成为传承校内精神文化的重要力量,他们引领着大学生活的时政思潮和精神方向。校媒记者是挖掘校内新鲜活动事迹、报道校园时政新闻的重要角色,同时他们也有着自己的记者风采。(撰稿:申莹和 摄影:新媒体实训中心 初核:王琍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