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致全体学生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584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近期,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截至1月2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6例。据专家研判分析,近期正值春节,人员流动频繁,安徽省疫情将继续呈现上升趋势。同时,安徽省出现聚集性疫情情况,提示发生本地传播的风险较高,疫情防控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

为了保障我院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院团委发出如下倡议:

一、关注疫情信息。广大团员青年带头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其发展情况。学院已成立新型肺炎防疫领导小组,并制作了《安徽艺术学院预防冠状病毒安全提醒》,请大家通过微信、QQ进行学习。 

二、近期不要外出。同学安心在家陪父母、亲人休息过节,不要外出、不要参加聚会,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有事尽量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解决,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减少到各公共区域走动,不给自己添麻烦,不给他人添隐患。如果必须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三、做好居家防护。在家进行锻炼,通过一定形式的运动来增强身体抵抗力,提高自身免疫力,为抗击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供身体保证。同时家里做好通风保暖,避免感冒,多饮水,清淡饮食,均衡饮食,不吃未经检疫的生鲜食品,千万不要食用生的或未熟透的肉制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四、坚决抵制谣言。恐慌是疫情的催化剂,理智才是对付病毒的良方,请大家在疫情面前保持镇定、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保持良好心态要用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坚决反对地域攻击,不分东西南北,共同抗击疫情,弘扬青春正能量。

五、主动配合排查。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家里有亲朋好友近期(14天)从湖北特别是武汉、黄冈等地回安徽省的,要主动劝诫他们自行居家观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确保自家小圈子的健康和谐。

六、科学安全就医。家里如有人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请戴上口罩、做好防护,立即就近到本辖区发热门诊就医。如接到疾控部门通知是密切接触者,要按照疾控部门的要求积极配合进行医学观察,并及时告知学校

七、合理安排假期。这个假期,在家时间多了,请大家珍惜时光,苦练专业技能,广泛阅读书籍,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请大家珍惜亲情,多干家务,多陪伴亲人,不要总是面对手机;请大家保重身体,过年伙食好,锻炼很重要,不要熬夜睡懒觉。鉴于疫情实际,院团委经研究决定,取消寒假大学生社会调研活动,已完成调研报告的同学,请保留好调研作品,参加院团委开学后举办的其他学术类竞赛。

同学们,面对疫情,我们要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周密安排,有医务人员的科学应对,有广大学生及家长在内的广大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从我做起,有序参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安徽艺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