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丨我校学子在南湖戏剧节斩获佳绩

发布者:戏剧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11

5月29日,2023南湖戏剧艺术节“廿卌非遗戏曲叠加展”评选结果揭晓,安徽艺术学院戏剧学院黄梅戏《白蛇传·断桥》团队荣获优秀演出团队奖。

该戏由戏剧学院黄梅戏专业教师周爱宝和茆建琳共同指导,2021级表演(黄梅戏)专业(专升本)3位学生参演。作品借鉴了婺剧、徽剧等剧种的表演风格,又融入了黄梅戏柔美细腻的表演特色,突破了以往黄梅戏创作“善文不善武”的瓶颈。 作品选自《白蛇传》“断桥”一折。水漫金山后,白素贞战败,行至西湖遇见许仙。小青含恨欲杀之。白素贞仍然深爱许仙,不忍杀他,从中极力阻拦。许仙赔罪并道明真相。三人冰释前嫌,重归于好。


《白蛇传·断桥》从众多非遗戏曲中脱颖而出,不但让学生们在艺术实践上得到极大提升,也增强了学生们“振兴戏曲、弘扬黄梅、时不我待”的宏图大志。

本次南湖戏剧艺术节由中共嘉兴市南湖区委员会、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主办,为期14天,主题为“源起与未来”。(撰稿:茆建琳 摄影:郭幸福 初核:冯传胜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