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艺有戏|著名黄梅戏作曲家陈精根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戏剧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89

5月16日,发展规划与科研处、戏剧学院共同举办了安艺有戏名师大讲堂活动。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一级作曲陈精根老师受邀在戏剧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黄梅戏唱腔的基本情况简介”学术讲座。学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戏剧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晓富,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副处长张祖顺莅临讲座。

陈精根从黄梅戏的好听、好看、好学开始讲起,依次介绍了黄梅戏唱腔的分类和特点。用现场演唱的方式向师生们直观展示了黄梅戏声腔的特点和魅力。陈精根说“黄梅戏看似简单,要放到显微镜下观察,找到规律才能更好的演唱。”当代年轻的黄梅戏演员要保持初心,勤学苦练才能把黄梅戏继续发扬光大。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语言风趣、深入浅出,不时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

讲座最后陈精根与学生进行互动强调黄梅戏要“守正创新”,一定要坐在黄梅戏的椅子上,知根知底才能适时而变。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前辈大师对艺术的追求精神中砥砺从艺初心,求真知,做真人。


戏剧学院戏曲教研室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撰稿:李丽娟  段婷慧 摄影:刘润 初审:王凯 审定:冯传胜 一核:谢柏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