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刘双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25

校友风采| 无愧于心,勇毅前行;行己所爱,爱己所行。

编者:风雨砥砺,弦歌不辍,安徽艺术学院走过数余年风雨兼程的办学路,如今已是“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纸短情长,见字如面,任时光如水,岁月变迁,对母校而言,校友们依旧是“曾经的少年”。走过春秋冬夏,度过似水流年,无论校友们身在何方,母校是你们永远的家。

 

为了充分展现安艺校友风采,让广大学子更好地学习往届优秀校友的创业经验,学校将以分期专栏形式刊载安艺优秀创业校友系列报道。

首期专栏为大家介绍的是:校友刘双双。

 

人物简介:

刘双双:女,安徽艺术学院2017黄梅戏专业(本科)校友,现为蚌埠市蚌山区小柚子教育信息咨询中心创始人及负责人。

 

企业简介:

刘双双创办的小柚子教育中心20213月成立,注册资金80万,拥有10位专职教师和200位学生,旗下共有两个品牌,分别是小柚子戏剧艺术教育、口才宝语商乐园。目前主营业务为少儿口才、戏剧表演、戏曲表演,企业发展目标是努力成为蚌埠市最大的少儿戏剧学校

 

创业经历:

甘于艰辛,开启创业生涯。

刘双双毕业仅仅一年,但她创办的小柚子教育信息咨询中心已经初具规模,实现了良性发展。回忆当初的创业缘由,她说,“因为发现很多人对戏剧和艺术的认识比较模糊,加上自己四年专业学习的积淀,所以渐渐萌生了创办戏剧艺术教育机构的想法

刘双双的企业自成立以来,发展较为顺利,但不承想疫情突然爆发,新创办的企业一连几个月没有收入,作为创业者,她深感压力和迷茫,甚至一度感到前途未卜,意志消沉;但初出茅庐的她并未轻言放弃,显安艺人不怕难、不服输的劲头。“停课期间我在网上疯狂补课,向有经验的创业者取经,学习如何创业、如何经营好一家教育机构。这一年我边学边做,从‘创业小白到如今的‘创业老手’,我觉得我最大的优势就是不怕输!”刘双双热情洋溢地说。如今疫情渐渐好转,也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探索,带领企业步入正轨、逐步发展壮大。

创业路上,有突破也有坚守。

创业至今,从自己授课到组建团队,刘双双经历了许多困难和考验,每当遇到困难她总会先思考、自省,向自己的内心寻求答案。“我认为只要突破了心理上的限制和难关,事情就已经成功了大半。成立这个‘小学校’就是为了给小城市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平台、更多的舞台,让更多家长和孩子了解戏剧艺术、戏曲文化,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让孩子们通过系统学习体会艺术带给人的快乐感和幸福感。这也是我最大的梦想”刘双双充满希冀地说道。

 

 

经验分享:

基于自己的创业经验,刘双双为学弟学妹分享了以下创业心得。

一、真诚待人、用心做事。对孩子、对家长、对员工都要用心,用心去沟通;和员工、企业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作为企业创始人和管理者,我必须肩负起初心和使命,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因为公司里的员工大多是年轻人,所以我们要用年轻人喜欢和接受的方式管理企业,营造轻松愉快的工作氛围。

二、全局思考、理性决策。任何时候决策者都要避免过多感性因素干扰,尽可能地理性决策。“为了我们企业的长远健康发展,我必须时刻提醒自己站在有利于全局和长远利益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三、明确目标,学会取舍。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明确且坚定的目标。“在创业过程中,会面对很多诱惑和干扰,只有意志坚定才能做好取舍。

四、求知若渴、学无止境。刘双双十分重视学习,她认为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也要广泛涉猎“闲书”。“有时看似不经意的一两句话,可能就会点醒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灵感和创意。”

 

展望未来:

目之所及,皆有希望,心之所向,皆为序章。谈到母校,刘双双充满深情地说:“母校不断发展壮大,让我们这些在外打拼的学子更有底气;我们做出成绩,才对得起母校的培养。四年的青春岁月,虽然同学少年难相聚,但我想,母校永远在等我们归来。愿我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校友寄语:

“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大学时的青春韶华,该学的时候认真学,该玩的时候放开玩,想做什么就放手去做,听从自己的内心,不会错。”刘双双坚定地说,“在我看来,人生是一场未知的征途,不到最后一刻没有所谓的终点,要勇敢尝试新鲜事物,哪怕注定失败,比结果更重要的是过程。坚信你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相信上天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努力的人,只要我们保持乐观、坚定、向上,未来某日定能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