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安徽艺术学院校友工作的宗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和联络海内外校友,加强校友之间及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增进情谊,开展教育、艺术、学术文化交流活动,鼓励校友在各自的事业中开拓创新,共同为母校的繁荣发展,为祖国文化事业的繁荣兴盛贡献力量。

校友工作的主要内容为:

1.开展校友联谊活动,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增强母校对校友的凝聚力,发挥校友力量,促进母校发展,为母校的办学、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2.组织开展校友之间教育、艺术、学术文化交流等活动,支持和服务各地校友的事业发展;

3.维护广大校友的合法权益,组织各地校友联谊组织配合母校做好相关工作,扩大母校在海内外的影响;

4.加强校友信息交流,搜集、整理校友名录和校史资料,建立校友档案;

5.举办有利于祖国、有益于社会、有功于母校、有助于校友的各项事业和活动。

目前,校友工作已完成各系校友群组建、校友基本信息梳理、校友工作微信公众号申请筹建、校友工作学生助理招聘、校友工作网站设计等基础性工作。 

下一步,校友工作将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完善管理制度、扩大宣传影响,加强对各系校友工作各地校友联谊组织的指导,着力构建以“交流”为核心的校友工作平台,倾力打造以“服务”为宗旨的校友发展平台,极力促成以“共赢”为目标的校友合作平台,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加强母校与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之间的联系,发挥校友作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打造安艺校友的温暖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