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文学

发布者:王如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210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戏剧影视文学(戏曲文学)专业基本创作能力、一定的相关理论素养、对专业领域内的现象与问题具有一定的辨别、分析能力并具有一定的新时代传媒意识、技能的创新型、复合型戏文人才。

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应以戏曲创作学习为基础熟练掌握戏曲、话剧、影视等的基本创作理念与创作方法,具备基本的戏曲、话剧、影视等剧本的创作能力。熟悉戏曲、话剧、影视史论及演剧形态,建构戏曲、话剧、影视等的史论体系。培养戏曲非遗传承、保护、发展意识。通过相关拓展课程的学习熟悉有关的文学史论、文化史论、影视传媒等知识,开拓理论学习研究视野,培养一定的当代传媒意识、理念与相关能力技能。

本专业的核心课程有:戏剧理论、戏曲剧本写作、中国话剧史、视听语言、中国戏曲史、黄梅戏发展史、艺术概论等。本专业学制4年,学生在校期间需完成理论、实践等各教学环节的学习,修满专业规定的最低学分,准予毕业。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