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

发布者:王如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342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视觉传达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的专业技能,掌握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艺术设计专门人才,以及适应新时代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多种需要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学制四年,毕业生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与科研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视觉传达设计史、设计素描、色彩基础、构成艺术、装饰基础、图形设计、标志设计、展示设计、版面设计、海报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包装专题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实验性专题设计等。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3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5名、讲师7名;已投入使用10000余平方米教学楼一幢,其中天光教室6间、专业教室12间、机房6间、400平方米展厅一个,公共艺术、陶艺、摄影、印刷、图形创意实训室各一间,另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1个。

教科研成果方面:近年来,已获省部级各类立项课题6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编写各类著作和教材12部;专任教师全部在学院教学考核工作中获优秀等次;师生获国家级、省部级各类教学竞赛和设计大赛奖项数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