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学院扎实推进科研平台服务基层

发布者:戏剧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26

1月18日,皖南花鼓戏音乐创新与发展座谈会在宁国召开。会议由戏剧学院、宁国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共同主办。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戏剧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晓富出席。


与会领导专家探讨了皖南花鼓戏薪火传承、创新发展的情况,分析了剧种音乐艺术创新创作的新思路。戏剧学院与宁国市文联达成战略合作,安徽地方戏研究院在该市设立研学基地并授牌。

曹晓富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尤其学校与宣城市文联合作三年来的各类成果,分析了学校在教育、文化、人才、科技等四个强省中的重要作用,勾勒了戏剧学院以及安徽地方戏研究院与宁国合作的广泛前景。


本次座谈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会议精神、落实省委书记韩俊同志对宁国市港口镇西村探索“戏曲+旅游”打造艺术乡村信息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戏剧学院扎实推进科研平台服务基层的实质性行动。

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副处长冯传胜、地方戏研究院副院长沈后庆及相关专业教师一同参会。(撰稿/摄影:葛笑林 初审:姚爽 二审:王凯 审定: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