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学院与绩溪县文化和旅游局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暨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创作采风活动

发布者:戏剧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230

12月11日至13日,戏剧学院戏文教研室举行21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创作采风活动,并和绩溪县文化和旅游局签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戏文教研室负责人于松洁老师及专业老师、辅导员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12月11日,同学们在绩溪县龙川景区及胡开文墨厂进行了系列采风。在龙川,同学们努力挖掘龙川丰厚的历史、文化创作资源;在胡开文墨厂,大家通过亲身体会制墨工艺来领略徽墨制作中蕴含的深厚徽文化内涵与精神力量。

12月12日,同学们首先前往歙县徽州古城进行创作采风。通过专题采访、实地参观等形式深入了解徽文化中凸显的徽商与古徽州女性的生活际遇等,把立足于地域文化的采风活动引向了深入。随后,同学们还前往绩溪极具特色的阳产土楼进行了深度探访、采访采风,通过与村民们面对面交流,艺术创作的灵感得以进一步激发。在下午的采风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与专业课老师一起进行了采风体验及创作思维训练的座谈。

12月13日,同学们前往绩溪县博物馆、非遗馆进行了参观、交流活动,进一步从总体上加深了对徽文化的要义及其精神内涵的理解。

采风活动结束后,安徽艺术学院戏剧学院还与绩溪县文化和旅游局签署了学生实践实习合作协议。本次专业采风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为戏剧学院戏文专业的艺术实践教学探索了新思路、积累了不少宝贵的经验。(撰稿:邹荣学  摄影:王汝冉 初审:胡宇笛  二审:王凯  审定: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