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美艺术实践周开展“徽文化的服装与造型”专题讲座

发布者:戏剧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99

10月16日下午,戏剧学院舞美教研室艺术实践周的专题讲座在戏剧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主讲人是安徽省绩溪县文化馆馆长邵斌,以及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汪家宏先生。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出席讲座,讲座由戏剧学院院长谢柏樑主持。


安徽省绩溪县文化馆馆长邵斌结合传统徽文化的现状,提出“守正创新”的传承原则,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进行了深刻的解读。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汪家宏先生结合自身多年徽剧演出经验,对于徽文化的服装与造型进行了多角度的解读。现场舞美专业学生积极提问,针对徽文化的传承现状与市场发展展开学术性的探讨。

樊嘉禄做总结讲话,他对安徽省绩溪县文化馆的非遗项目给予充分认可,提出与安徽省绩溪县文化馆进一步合作的可行性方案,并对舞美专业学生的未来发展提出美好愿景。

安徽艺术学院非遗中心主任杨丽、戏剧学院副书记曹磊、科研处副处长冯传胜、非遗中心副主任吴晗华、舞美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讲座。(撰稿:姜楠 摄影:葛笑林 初审:申林松 二审:王凯 审定: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