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柏樑教授莅临安徽艺术学院开展讲座

发布者:戏剧影视系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331

7月8日上午,国内知名专家谢柏樑教授莅临安徽艺术学院戏剧影视系报告厅作了题为《戏剧影视文学学科建设与艺术院校的发展》的学术报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习交流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柳友荣主持报告会。

谢柏樑教授立足学科建设,以其独特视角和丰厚底蕴,从拓宽人才培养路径、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阐述了艺术学院发展的新思考。讲座中,谢教授特别对比了国内外高水平艺术类院校建设戏剧与影视学学科的特色做法及其对戏剧影视系的启发性价值,深入浅出,引人入胜。

最后,戏剧影视系副主任张静代表参与学习的教师对谢柏樑教授倾囊相授表示感谢,认为谢教授的学术报告为我系今后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工作拓展了思路,具有前瞻性意义。

戏剧影视系全体教职工到会学习,现场学术气氛热烈,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撰稿/摄像:崔慧慧 初审:王凯 审定:李伟)